蟑螂防治

2021090813:40

我相信蟑螂對大家來說都是天敵,或者我問一句:世界上必須消失的東西,你認為是什麼?我猜多數人會回答蟑螂」,光是我身邊的朋友都是怕報蟑螂的類型,但我相反,我比較希望蚊子滅亡,雖然蚊帳可以解決睡覺不被蚊子吵醒,但是上廁所無法啊!!!沒錯啦~昨晚在廁所被蚊子咬了一個包…

拉回正題,今天要探討的是蟑螂

話說大家有想過蟑螂真的對人類的壞處嗎?先不論外型與會飛這兩件事。
連我自己每次擔任殺蟑小隊的班長也不知道蟑螂對生活的壞處,於是乎求助了偉大的Google大神(以下內容並非摘取於內容農場)

壞處1:破壞家中物品
例如:咬壞電線、家具,畢竟蟑螂吃一切的東西,包含:人類的頭髮與指甲,看到這裡,有沒有人已經去打掃家中環境了啊?
壞處2:異味

蟑螂為了吸引同伴在所散發的氣味其是一種生物費洛蒙,蟑螂也透過這種方式,讓牠們能夠繁衍後代,但是這種氣味對嗅覺敏感的人來說,滿不好聞的
壞處3:食安問題
蟑螂如果走過要吃的食物,那麼蟑螂腳上細毛所沾黏到的細菌就會沾到食物,吃下肚後可能造成腹瀉、嘔吐等不良反應。

透過上述的壞處後,也就是為什麼人看到蟑螂就想消滅,但家裡的蟑螂不管怎樣都消滅不完。使用黏劑誘捕蟑螂,成效卻不如期想,養了喇牙、壁虎為了吃家裡的蟑螂,但喇牙一個月只吃一隻蟑螂,而壁虎的活動時間相對於少,所以需要消滅蟑螂,不需要從事上述的土法煉鋼方式,您可以用聰明的方式防治蟑螂,例如:交給安逸環保有限公司。

安逸環保有限公司的詳細介紹:
以綜合蟲害管理﹝簡稱為IPM﹞的標準服務,包括檢查、監察、品種鑑定、減少害蟲孳生的源頭和改變其棲息的環境,同時亦可輔以生物防治法及化學防治法。綜合蟲害防治方法如使用得宜,在控制害蟲孳生的同時,亦可大大減少化學藥劑的使用;也可以減輕化學藥劑所引起的抗藥性,既顧及公眾健康,又符合環境保護原則。